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临汾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入职选调生座谈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0]


为进一步体现组织对定向选调生的关怀关爱,引导新入职选调生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9月15日上午,临汾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新入职选调生座谈会,并组织新入职选调生参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学兵大队旧址秦家大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红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位选调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2名选调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红梅同志寄语新入职的选调生,要秉持初心讲政治,铸牢忠诚之魂;知行合一抓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主动作为敢担当,扛起责任担当;严守纪律保廉洁,保持清正本色,努力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干部”。

会后,新入职选调生前往秦家大院接受红色教育,通过了解学兵大队的创建历程,回顾《游击队歌》的创作背景,观看记录短片《底色》片段,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游击队歌》,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面对家国战乱的高涨爱国主义情怀和面对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近距离接受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选调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寄予的厚望,今后将以此次座谈会和红色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担青年责任,抓住宝贵机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与实践能力,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临汾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