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蒲县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蒲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08:10]

中国共产党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蒲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职能,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对本县党的组织、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党内法规、制度的情况,对本县国家行政机关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及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的情况进行检查。
     (二)协助县委、县政府管好党风、政风和行风,负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负责本县党风廉政巡察工作;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本县政务公开工作。
     (三)受理对本县党组织、党员和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党纪和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
     (四)检查、处理本县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调查、处理本县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五)受理本县党组织、党员和国家公务员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党纪、行政处分的申诉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
     (六)宣传党纪、行政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政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对本县党员、国家公务员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进行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政勤政的教育。
     (七)起草、制定本县党风廉政方面的政策规定和纪检监察方面的制度;组织开展党风、政风和行风情况调查研究。
     (八)检查、指导下级纪委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九)指导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的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配备、调整、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预算,内设科室12个,其中有:办公室、综合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下属行政事业单位3个,其中有:信息教育中心、大数据中心、信息中心预算;设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9个乡镇纪委、一个社区纪委预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中共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1566.49万元,本年支出预算1566.49万元。
        2、2020年度基本预算支出1207.01万元,比2019年增加373.7万元,原因是新增了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增加、工资增加;项目预算支出359.48万元,比2019年增加117.17万元,原因是随着人员增加纪检监察业务费增加,新增了“留置”期间费用,需新建纪律监察系统检举平台和谈话中心,增加了“一报三刊”费用。
        3、2020年度工资福利预算支出1064.81万元,比2019年增加371.3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标准增加;商品和服务及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支出142.2万元,比2019年增加2.34万元,原因是随着人员工资标准的提高福利费增加,其他支出都进行了压缩。
        4、项目支出预算359.48万元,其中:村级监督联络员办案补助费34.92万元,为新增项目支出;第一书记工作经费2.56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纪检监察业务费90万,比2019年增加24.2万元,原因是随着人员增加纪检监察业务费增加;“留置”期间费用12万元,为新增项目支出;蒲县纪律监察系统检举平台建设费用36万    元,为新增项目支出;蒲县纪委监委培训费10万元,为新增项目支出;谈话中心建设费45万元,为新增项目支出;县委巡察办工作经费8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一报三刊”费用15万元,为新增项目支出;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4万元,比2019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驻村工作队员减少了2名。
        5、政府性基金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9.2万元,比2019年减少66.4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2万元,比上年增加9.6万元,原因是2019年新购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上年减少40万元,原因是本年无需购买办案车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纪检委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34万元,增长1.67%,原因是随着人员工资标准的提高福利费增加,其他支出压缩。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纪检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蒲县纪检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其中:纪检监察业务费90万元,留置期间费用12万元,蒲县纪律监察系统检举平台建设费用36万元,蒲县纪委监委培训费10万元,谈话中心建设费45万元,县委巡察办工作经费80万元。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现有车辆6辆。
        2.房屋情况;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蒲县纪检委无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