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6]

4月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新征程。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决纠治一切影响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的不正之风,着力纠治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侵吞集体资产的“蝇贪”“蚁腐”,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