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蒲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蒲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4]

中国共产党蒲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同意并批准李峰同志代表中共蒲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阶段,也是继往开来、乘势而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符合中央、省、市纪委要求,切合蒲县实际,体现了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表对标上级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四六三”思路目标,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使命,为我县实现转型出雏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聚焦监督首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监督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把准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力促巡察工作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先导作用,推动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精兵铁军。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忠诚履职,为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