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宁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1]

      3月3日,中国共产党大宁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引领、保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保平、李波、张新平、杨对明、贺晓东、张振荣、刘开元、许华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鹏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王金龙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深化改革再创佳绩的优异答卷。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县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根基,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正气、硬气明显上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      王金龙同志指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群众期盼,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到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在一些领域存在,变相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还有所表现,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等等。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科学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抓的韧劲,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王金龙同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一是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监督的有力抓手,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监督的根本任务,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有效实现。 二是紧扣一体推进“三不”强化反腐败斗争。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涵养“不想腐”的自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特点、特征和规律性认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纠“四风”树“新风”。做到毫不松懈纠“四风”,聚焦民生治“歪风”,担当实干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王金龙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党的各项建设,涉及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予以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任鹏伟同志代表中共大宁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大宁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任鹏伟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科室、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